Title: 海洋社會科學概論

Keywords: 社會科學;海洋社會;海洋文化;文化資產;海洋法政;海洋產業;海洋教育

Abstract: 摘要:教學目標旨在:(一)、理解社會科學本質與內涵,結合自然科學涵養的多元學習與興趣。 (二)、培養學生對於海洋社會人文領域的關懷與情操,從海洋社會科學理論出發,建構對於海洋社會科學的人文思維。 (三)、認識海洋文化資產,並在現今政策綱領引導下,灌注保存維護與管理態度,形塑海洋文化意識。 (四)、發揮海洋產業所提供之價值與機會,同時提升保護海洋環境資源之保育觀念。 (五)、明瞭海洋權益與國家發展之關係、我國海洋政策與組織機制,以及強化海域執法與維護海上安全理念,建立海洋法政基本概念。 (六)、深耕海洋教育理念、培育海洋研究發展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