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上海圖書館所藏《萬寶全書》諸本-兼論民間日用類書中的拼湊問題

Keywords: 萬寶全書;民間日用類書;上海圖書館

Abstract: 《萬寶全書》屬綜合性民間日用類書資料,是明清時期流通四民大眾使用的家庭生活手冊,此種民間史料以往因過於鄙俗而為人忽略,今將藏於上海圖書館之各版《萬寶全書》加以介紹,並配合藏於日本的《萬寶全書》諸版,說明民間日用類書中的拼湊問題,以為學界之參考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