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澳洲高等教育國際化經驗

Keywords: 澳洲教育

Abstract: 摘要:澳洲高等教育國際化之經驗首先釐清在全球化趨勢中,教育全球化和國際化之區別,本文提出「教育國際化」比「教育全球化」更可適切闡明教育國際化在全球的發展之看法。人口少於台灣的澳洲,近年來在高等教育國際化發展上有傲人的成績,本文特探討澳洲教育國際化之發展情況,發展利基,及其策略,同時亦特別透過訪談澳洲國際教育處在台灣的辦事處,實際了解其在海外運作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