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二十一世紀澳洲初等教育教改政策目標與計畫解析

Keywords: 澳洲教育改革;阿德雷得宣言;學習成效

Abstract: 摘要:本文探討澳洲二十一世紀學校教育之國家目標及初等教育教改相關計畫,包括政府經費補助改革,教學改革,學校管理改革,學校課程改革等議題。近年來澳洲政府挹注鉅額教育經費投資教改,期望創造澳洲未來的繁榮。1999年四月澳洲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的教育部長於南澳的阿德雷得市簽署了「阿德雷得宣言:二十一世紀學校教育的國家目標」,阿德雷得宣言強調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包括畢業生的學習成效,如問題分析及解決的能力,思想及資訊溝通的能力,活動計畫及組織的能力,及與他人合作的能力等,同時強調價值教育,以及建立於社會正義的學校教育,以促進學生正向的學習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