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小學教育類網站評鑑指標建構之研究

Keywords: 網際網路;網站;評鑑指標

Abstract: 摘要:在網際網路發達、網站數量極速成長、網頁資料充斥的時代裡,鼓勵優良的教育類網站設立,強化應用推廣廣闊網路資源的效果實為現代教育當務之急。本研究之目的在於建構一套教育類網站評鑑的指標,以為各級學校教師融入網站資源於教學及圖書館(室)強化網路資源應用之參考或依循。研究採德懷術(Delphi technique)研究法,選擇十七位教育網路的專家組成德懷術小組,經過三次反復性的問卷調查,希望同時獲取座談會及問卷調查兩者之優點,建構一套符合我國教育情境的評鑑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