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GPS輔助之水下定位技術研究(III)---水面浮球之設 計

Keywords: 水下定位;全球定位系統;展頻系統;展頻通訊

Abstract: 摘要:本研究計畫係以全球定位系統(GPS) 為基礎, 探討水下定位之方法. 我們將以GPS校準海面上 之定位浮標, 再由浮標以聲波向水下廣播定位 訊息. 利用展頻(spread- spectrum) 信號抗干擾與抗 多重路徑的能力, 使水下接收機能準確的測距 , 並配合定位訊息而計算出水下位置之座標. 本年度之工作即在於根據第一年計畫所設計之 系統, 研製四顆水面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