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有限狀態馬可夫通道之寬頻無線通訊通道模式

Keywords: 寬頻通道;通道模型;雷立衰減通道;有限狀態馬可夫通道

Abstract: 摘要:本專題研究計畫的目的是找出有效的演算法來建構一個寬頻無線的衰減通道。不論是對於寬頻或者是極寬頻的衰減通道,我們不能使用傳統通道模型來代表寬頻的衰減通道,當通道被視為寬頻通道時,通道衰減在時間上和頻率上會有區塊衰減效應。在寬頻或極寬頻的無線通道情況下,一個均勻的訊號在時域和頻域並不能被完整的使用,利用找出頻寬衰減上下限來決定區塊頻寬該多大的方式,提供了分割頻寬時能有一個適合的範圍,提供我們討論時域和頻域在時變脈衝響應的相關性。在寬頻衰減通道時,對一個非常大的頻寬切割之後,每一個被切割後的頻寬我們使用有限狀態的馬可夫通道來描述。將接收到的訊雜比分割成有限各區間後,就能夠利用有限狀態馬可夫通道模型建立起寬頻的雷立衰減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