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微分代數方程式之H∞控制與其在路徑規劃之應用

Keywords: 微分代數方程式;Trajectory Prescribed Path Control (TPPC);描述子系統;H∞控制;混合H2/ H∞控制

Abstract: 本計畫將探討H∞控制理論以及混合H2/ H∞控制方法於TPPC 問題之應用。我 們將發展TPPC 問題之軟體模型,並開發其H∞控制器。現存有關TPPC 問題 之數值方法,大多僅探討其微分代數方程式模型之解,並未探討控制器設計 問題,以及其解的強健性問題。我們在此計畫中將開發TPPC 問題之微分代 數方程式之H∞控制器,並探討其強健性。通常,在解決控制問題時,除了 要求強健性之外,還會要求系統滿足某些性能要求,例如H2 範數之規格、 極點配置等等之要求。本計畫同時也將探討TPPC 問題之混合H2/ H∞控制設 計。事實上,在其他領域中也有TPPC 的問題,例如機械手臂控制的問題以 及化工程序控制。本計畫之結果,不僅能用於載具之導引控制,同時也適用 於上述不同領域之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