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零輸入漣波電流昇壓式功率因數修正器之研製

Keywords: 功率因數修正器;漣波電流; PFC;Ripple Current

Abstract: 本論文主要研製昇壓式功率因數修正器,以零漣波濾波器技術達成零輸入漣波電流。使用零漣波濾波器電路架構,改善了非連續導通模式昇壓式功率因數修正器中,高輸入漣波電流的缺點。 使用零漣波濾波器技術,可以使輸入電流保持在連續導通模式,因此,輸入電流漣波減少,抑制了部份的電磁干擾(EMI)也縮小濾波元件體積,同時增加了功率級和應用場合。最後,本論文藉由實驗結果來驗證理論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