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交/直流電力轉換器之改良研究

Keywords: 電力轉換器;功率因數校正電路

Abstract: 本論文旨在研究改良型交/直流電力轉換器,根據功率因數的基本原理,以兩個功率開關交替切換作為控制方法,控制使其操作在不連續模式DCM ( Discontinuous Conduction Mode ) 下,達到降低電路成本又能維持良好功率因數之目的。然後說明此一改良型交/直流電力轉換器之設計方法及動作原理,最後再以IsSpice模擬結果來驗證其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