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Co35Pd65合金膜之磁光及磁性以及玻璃基板上鋪設金奈米陣列之研究

Keywords: CoPd;柯爾效應;磁光材料

Abstract: 磁性材料在外加磁場下,其介電係數會受磁化量之改變而改變,所以當線性極化光從樣品反射後,光的極化方向會產生一轉角,此效應即為磁光柯爾效應。 本實驗以Co35Pd65 為材料利用蒸鍍的方法製作薄膜樣品。同時,亦針對熱退火以及膜厚等條件製作一系列樣品。使用極化磁光柯爾效應量測儀及震動樣品磁度儀量測樣品,來研究Co35Pd65 薄膜樣品的磁光與磁性特性。此外,以及使用奈米球微影術在玻璃基板上製作Au、 Ag 的週期陣列點結構,再將Co35Pd65蒸鍍在週期陣列點結構上。使用極化磁光柯爾效應量測儀,觀察Au、Ag 的週期陣列點結構對Co35Pd65薄膜磁光柯爾效應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