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FRP圓頂蓋板的初始設計

Keywords: 玻璃纖維強化塑膠;圓頂蓋板; FRP;Circular Dome Covers

Abstract: 本文主要是分析FRP圓頂型蓋板結構體在各種不同尺寸下承受負載時,所產生的撓度與應力,設計上各種不同的尺寸變數包括:板材厚度(t)、肋骨高度(h),拱高弦長比(r =H / D),其基本結構如圖1所示,把分析的結果與材料試驗的性質(容許彎曲應力、規範中的容許撓度)加以比較,就可知道設計是否合乎安全與規範要求;本文中除了以ANSYS軟體分析各種尺寸變數下的撓度與應力關係之外,並將各種變數下分析出來的結果繪製成圖表,以作為未來初始設計時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