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滿足輸入限制仿射式T-S模糊模型之模糊控制-應用於TCP網路

Keywords: TCP網路;T-S模糊控制;輸入限制; TCP network;T-S fuzzy control;input constrained

Abstract: 在網際網路高速的發展下,大規模封包傳送間的時間延遲為一大影響,針對閉迴路穩定控制之演算法設計,是一項值得我們討論的設計議題。由於TCP網路是以流體作為動態模型之設計基礎,有關TCP流量與擁塞控制機制也開始被用來設計決定網路的可用容量及改變網路的傳送速率,我們可利用□授控制理論來設計AQM路由器,最近,主動式佇列管理(AQM)系統架構已被提出用以支援端點對端點擁塞的控制。 在本篇論文中,我們利用T-S模糊建模技術,分析 TCP 網路系統,架構出 T-S 模糊模型,尤其在控制理論分析中,考慮限制控制器輸出能量,嘗試處理致動器輸出的能量飽和問題,並結合平行分佈補償 (PDC) 概念,提出疊代線性矩陣不等式 (ILMI) 演算法來設計 T-S 模糊控制器,最後透過 NS-2 數值模擬,比較此方法與一般廣被使用之AQM機制間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