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剛塑邊線在滾軋成形之研究

Keywords: 滾軋;剛塑邊線 rolling;rigid-plastic boundaries

Abstract: 本論文提出一種新的一般化公式用剛塑邊界來分析3D滾軋,在這個方法滿足速度的雙流量函數邊界條件在剛塑邊界的表面被推導出來,選擇最佳化的參數於任意的剛塑邊界用最小力量使滾軋成型,從金屬試件找出最佳流場和去計算速度場、成形時所需要的力量、寬度的延展變化,比較不同尺寸於實驗的結果與理論模式,發現論文裡所預測的負載、流場圖形和寬度延展與實驗所得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