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膳食補充紫菜紅麴混合物對高膽固醇血症人體脂血脂代謝影響

Keywords: 紫菜;紅麴;血脂

Abstract: 高脂血症關聯多種機能障礙與病因,而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主要的風險因子。本研究為探討紫菜與紅麴米混合物複方在高膽固醇實驗對象中調節血脂的能力。將45位高血脂受試者依其血漿膽固醇的濃度分為三組,每組15人,並給予不同劑量之紫菜紅麴複方分別為1 克/天 、2克/天、 4克/天 。實驗共進行90天,期間每隔30天抽血分析血漿中脂質各項數值,抽血前均空腹12~14 小時。實驗結果顯示,給予劑量組別 2克/天及4克/天能顯著地有效降低血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