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單體法於適應性控制器參數調整之應用

Keywords: 適應性控制器;最佳化;單體法;磁浮

Abstract: 近年來,Model Reference Adaptive Controller (MRAC)控制器因為對非線性系統具有強健性以及抗雜訊的能力因此被廣泛的應用在工業界。雖然MRAC的推導演算法能使系統穩定,但是推導MRAC演算法過程中有許多參數需要調整,而這些參數調整的好與壞會影響到系統的控制性能。一般文獻上並無提到如何調整系統的參數,因此本論文提出使用單體法(Simplex Method)來調整MRAC演算法中的參數,因此滿足定義的性能指標,進而改善控制系統的暫態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