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模糊非線性供應鏈之模型建構與求解

Keywords: 供應鏈管理;模糊理論;模糊非線性規劃

Abstract: 供應鏈管理傳統上均以各企業、各部門效率化為目標,而在現今供應鏈之目標已轉變成整體效率化,然而,供應鏈主要的目標是要確認供應的衡量指標、實務操作方法以及管理系統,以求總供應成本最小化或企業利潤的最大化。在分析製造管理系統演進後,建構一適應現今企業環境之供應鏈管理模型,而傳統的數學模式中,往往賴於已知的資訊來建構規則問題模型,處理的資料除了明確數值也存在不確定性的機率與模糊概念,而此篇論文著重於建構模糊非線性供應鏈模型,並利用作業管理、先進規劃排程、數學規劃方法以及模糊非線性規劃,分析求解供應鏈管理模型中之運作流程與整體最小成本,此方法可以在區間中找出相對應解,最後經由解模糊獲得新的單一解乃為更近似真實情況之最佳化最小成本。除了本文的理論模型外,也可以擴展到其它有關之成本函數,配合本文的模糊非線性規劃分析與先進排程規劃數學模式,可以得到一最佳解集合,如此可以提供決策者一個較佳之參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