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水中感音器自動化電腦控制校準之研究

Keywords: 自動化電腦控制;靈敏度;方向性;校準

Abstract: 摘要:本計畫的目的在延續上年度的研究成果,進一 步建立水中感音器(Transducer)的靈敏度(Sensitivity) 及方向性(Directivity)之自動化電腦控制校準系統 及技術.使用有校準的感音器,才能有效地設計及 操作聲納系統,量取正確的水中聲音訊號.為使感音陣列(Array)中的每個感音器,達到簡單,快速,且 精確的校準,自動化電腦控制校準系統為重要的 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