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連續型時間延遲仿射式Takagi-Sugeno模糊系統之模糊控制

Keywords: 模糊控制;時間延遲;反覆式線性矩陣不等式

Abstract: 摘要:一般就我們所知許多動態系統都會發生時間延遲現象。許多先前的研究 工作,皆是針對非線性系統其近似線性化區域分析時間延遲效應。一般而言 近似線性化區域只在操作點附近有效,其結果只能證明非線性時間延遲系統 區域性的穩定。因此,延伸非線性之線性化區域時間延遲系統的穩定性分析 與穩定化到非線性全域是一個很重要的研究課題。而此種非線性系統已經透 過T-S 模糊模型重新描述成一組線性時間延遲系統來表示。通常,T-S 模糊 系統可化分成齊性與仿射式模糊系統。在仿射式模糊系統的控制問題中,其 系統穩定條件通常屬於雙線性矩陣不等式(BMI)且其控制器合成無法藉由簡 單的凸集合最佳化演算法求解。對此,反覆式線性矩陣不等式(ILMI) 將被提 出來解決BMI 的問題,以獲得連續型時間延遲仿射式模糊系統的穩定模糊控 製器。 本計畫的目的主要在考慮一受外在雜訊(disturbance)干擾下之連續型仿 射式非線性時間延遲T-S 模糊系統的穩定性分析與穩定化問題。我們將使用 一些數值例子的電腦模擬來佐證本計畫研究方法的可用性與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