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海岸空間利用---風波流及其交互作用(I)---方向頻譜造波實驗

Keywords: ;波譜;不規則波;交互作用; Wind;Wave spectrum;Irreqular wave;Interaction

Abstract: 摘要:波浪的方分散性對海岸工程設計甚為重要, 因此水工試驗若能採用具有方向性的不規則波 來做試驗,可得到較為精確的結果.但國內對此 方向性不規則波的造波實驗從無經驗,如造波 、量測、分析等基本上的一些問題有待先予解 決.本研究擬利用海洋大學海洋工程綜合實驗 館內水工試驗場的方向性不規則造波機來造波 ,以討論如下的問題(1)以造波時間、造波方式 來探討波浪的安定性.(2)方向波譜的量測和分 析方法(包括儀器種類、佈置、區域範圍等).(3) 方向波譜的規格化和數式化.(4)反射波的影響 和偵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