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單體組合對高分子注膠混凝土之性質影響研究

Keywords: 高分子注膠混凝土;單體組合;耐久性;起始劑;氯離子擴散;交聯劑

Abstract: 摘要:本研究係以單體MMA,配合不同的交聯劑取代量,及不同的起始劑催化聚合後之聚合物對於混凝土力學特性及耐久性之探討。試驗結果顯示:(1)在常溫常壓下注膠,經起始劑AIBN催化聚合之聚合物能達到完全注膠的程度;(2)本次注膠之高分子注膠混凝土,其抗壓強度、劈裂強度及彈性模數可達到普通混凝土2-4倍;(3)聚合物能有效地阻止有害因子侵入,使得高分子注膠混凝土具有較佳的耐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