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Kriging法乾旱分析之研究

Keywords: Kriging法;截值;乾旱; Kriging method;Truncation value;Drought

Abstract: 摘要:台灣地區水資源開發已日益困難,今後各標 的用水因應措施宜先加強集水區之管理.旱季 期間集水區之降雨量對水資源調配影響頗大, 有關降雨之機率分布及乾旱嚴重程度實屬迫切 之研究課題.本計畫擬以Kriging法分析德基水庫 上游集水區旱季期間之可能乾旱情況,並分別 以截值(Truncationvalue)70%、80%、90%、95%繪出其條 件乾旱機率等高線,並分析其乾旱程度,以供相 關單位作為水庫旱季操作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