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臺灣附近海域一公里網格潮汐調和常數之建立

Keywords: 調和常數;潮汐模擬;資料同化;調和分析

Abstract: 摘要:在小區域近岸區潮流之數值模擬會遇到的基本問題是邊界條件如何給?為了解決這問題,往往須要將開口邊界放在遠處有潮汐資料的地方,而計算範圍及網格大小就需很大,等大範圍算完後再將結果切出一較小範圍繼續算,如此重複作到最小的區域。為了簡化此程序本計畫擬作一1km網格之潮汐模擬,並將臺灣附近海域之網格的調和常數用調和分析算出,然後用資料同化將臺灣潮汐站之調和常數同化至調和常數網格內以增加其精度。本計畫之結果可提供給海岸工程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