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西北太平洋及其邊緣海之颱風---海洋交互作用與內波之研究-子計畫---南海內波性質變化之研究

Abstract: 摘要:本計劃以南海東沙島附近的非線性內波為例,發展運用ADCP非線性內波性質估算方法,這些性質包括,行進速度,行進方向,引發的垂直振福,及引發流場之校正,這些校正技術包括,背景流場效應移除,ADCP聲束發散效應校正,回歸誤差校正及採樣差異分析,上述校正程序採用疊代程序進行,可有效計算非線性內波性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