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黑潮與東海陸棚交換過程研究(III)---子計畫五:東海有光層內生物性碳循環---水文化學、葉綠素分布和初級生產力

Keywords: 東海;春天藻華;初級生產力;除碳系統;生態槽池實驗;水文化學;生物碳流向;葉綠素;有光層

Abstract: 摘要:本計畫除了負責提供整合計畫同仁研究所需之基本水文化學資料外,將針對下列四個研究主題進行研究。(一)驗證東海會有春天藻華現象的假說。(二)東海有光層之總初級生產力。(三)整合生物組對生物性碳生產與消耗,以及二氧化碳氣體輸送通量之共同研究成果,驗證東海是個碳的去除系統的假說。(四)利用生態槽池(mesocosm)的實驗方式,以瞭解東海各典型水中微生物循環圈有機碳之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