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南沙礁島及鄰近海域研究---南海環流系統之浮球觀測

Keywords: 南中國海;ARGOS浮球;表層環流;Lagrangian特性

Abstract: 摘要:我國在南海政策下已決定執行南海的海洋科學研究.在名為"南沙礁島及鄰近海域研究"的主題下,一個以ARGOS衛星追蹤浮球來觀測研討南海表層環流的實驗計畫在此提出為其中一個子題.此計畫的第一期將以六個月時間自製十個浮球,並將於83年三月投放,同時建立整套ARGOS資料傳輸與處理系統,俾便後續研究南海環流的Lagrangian特性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