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臺灣東北部海域沈積型態之研究(III)

Keywords: 黑潮;3.5KHz沈積聲納波譜;新期海洋學

Abstract: 摘要:三年來在台灣東北部海域從事3.5KHz聲納的震測 中,一共區分出七種不同的波譜型態,而此等波譜 之區域分佈圖也已於今年春初步完成.由圖上顯 示,波譜型態大致是隨著海底地形的不同而改變.由於不同的海底地形區中其流況也不一樣,而在 不同的沉積作用下各區海床上沉積物之性質也各 不相同,也因此造成其所反應出之波譜型態間的 差異.是故,為了要能進一步探討本海域之流況,首 先就必須建立震測波譜和沉積物間的對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