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軸對稱水中潛體之流場分析

Keywords: K-.epsilon.紊流模式;二層紊流模式;貼壁座標;非交錯網格點

Abstract: 本計畫為開發船形設計能力之先期計畫,擬考 慮完全紊流(Fully Turbulent Flow)通過軸對稱水中潛 體之流場分析,以簡化物體幾何形狀及邊界條件, 所得結果及經驗可做為往後從事複雜幾何形狀三 維流場分析之用.計畫之執行分為二部分.在數值方法方面,先以貼 壁座標(BodyFitted Coordinate)環繞軸對稱體產生網格 點.數值方法則採有限解析法(Finite Analytic Method), 將控制方程式化為差分式,再聯立解出流場之各 種物理量.另外,考慮到將來程式需發展為解析三 維複雜流場之用,本計畫擬採用非交錯網格點法(Non-staggered Grid System),以簡化網格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