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複雜非線性隔振系統功率流之結構化分析模式研究

Keywords: 隔振;功率流;目標導向;傳遞矩陣;結構化模式

Abstract: 摘要:針對船舶機艙之複雜隔振系統─單層隔振與多層隔振的混合式系 統,建立振動功率流之結構化分析模式,並研究以目標導向之觀點探討複 雜隔振系統求解功率流傳遞之方法。同時,在複雜隔振系統振動功率流之 結構化分析模式建立過程中,會應用前一年計畫「遲至阻尼系統振動分析 模式研究」之結果,將非線性阻尼特性參數一併予以考慮,因此在隔振器 傳遞功率流之解析中,對於非線性振動之分岔與失穩混沌行為,亦擬加以 探討,並評估隔振器之隔振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