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單純形進化演算法於類神經網路訓練之應用

Abstract: 本文利用單純形進化演算法來訓練倒傳遞類神經網路,使得訓練完後之類神經網路其訓練誤差較小,以及計算時間較少。倒傳遞類神經網路訓練時,其降低訓練誤差速度一開始很快,但到後面,想要把訓練誤差再減小所花的時間要很多,所以本文提出利用單純形進化演算法來訓練倒傳遞類神經。文中首先對單純形進化演算法對高維數的函數測試,再利用三種訓練方法,(1)倒傳遞類神經網路;(2)單純形進化演算法-類神經網路;(3)單純形進化演算法-倒傳遞類神經網路,來做比較,結果發現第(3)種方法之效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