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實數型進化演算法於結構動態有限元素模型與實測資料之調整

Keywords: 結構動力;連續進化演算法;有限元素法

Abstract: 本文以一實驗模型所測得數據與有限元素法所建構之分析模型分析比較動態特性,調整分析模型的動態參數,以隨機搜尋演算法期其動態特性與實驗樑測數據盡可能的吻合。文中利用 Borland C++ Builder 軟體,撰寫一介面程式,將隨機搜尋法、有限元素分析軟體 ANSYS 與前處理及後處理所須之應用軟體,建構一結構分析與最佳化設計之整合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