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U型流體式吸振器對機艙結構之減振研究(I)

Keywords: 結構減振;流體式吸振器;數值模擬;最佳化;模糊控制器

Abstract: 本計畫針對液體與空氣同時放於U 型管內之 流體式吸振器,將其安裝於受外激負荷之結構, 進行減振控制模型之建立.應用Lagrange 方法推 導此種U 型流體式吸振器與其安裝於結構體之 動力方程式.檢討U 型流體式吸振器之自然頻率 求解,模擬分析裝有U 型流體式吸振器之結構體 受一外激力作用時之減振效果、也對此U 型流 體式吸振器內裝有隔板時所產生阻尼效應探討 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