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水下感測元件及系統之研發應用於水下作業---水下感測元件及系統之研發以應用於水下作業(III)

Keywords: 水下感測元件;水下作業;超音波影像感測系統;運動感測系統

Abstract: 本整合計劃主題在水下感測元件系統應用於水下作業之研發,而總目標在以超音波感測系統、運動感測系統之研發,以應用於水下作業為主。本研究主要著重於整合水下機械臂之運動狀態感測系統之建立與測試,以及超音波陣列影像定位系統之水下測試工作。同時完成不同成像模擬及影像處理之原理分析工作;也整合完成運動感測系統之架構及位移、姿態的量測,同時進行水下感測元件系統應用於水下作業整合之工作。在本計劃近期也成功的完成了實際的港灣試驗,水下機械臂系統成功的水下作業,超音波陣列系統可達到 3.37 度波束寬,掃描角度可由-15 度~15 度,超音波測距精準度可達 99%誤差值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