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可攜式車用多媒體撥放裝置

Abstract: 近來數位多媒體已廣範應用於人們生活的各個層面,為隨時隨地取得多媒體資訊,人們對於車用資訊自動化系統越來越重視。因此本計劃即針對此一需求,研發一套「可攜式車用多媒體撥放裝置」。因一般車用顯示器皆已提供 AV介面,所以此裝置可透過此介面與車用液晶顯示器、GPS 導航系統、藍芽設備、無線通訊、電子郵件等行動數位系統整合為一車用資訊自動化系統,單獨可拆卸下來充當個人行動資訊及多媒體撥放系統使用,必要時亦可充當行動簡報撥放器,滿足辦公室自動化需求。此外,本計劃預計發展一套類神經網路演算法,進行數位媒體辨識,使系統具有媒體自動分類功能(例如:室內照、室外照…),輔助使用者自動化管理各類媒體資訊。

本計劃以合作廠商--研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硬體為發展平台研發上述的裝置。其具體作法是在研廣科技所提供 Linux on ARM 的內嵌式系統發展平台上,配合液晶顯示、視訊處理與編碼模組、硬碟以及 CF 模組等週邊裝置的硬體擴充技術,整合研發出一多功能之可攜式車用多媒體撥放裝置。其操作功能為能將媒體儲存在內含的硬碟裏,平時可透過操作界面,讓使用者查詢、撥放媒體資料,並透過 USB 介面跟 PC 連結,可任意在 PC 與本裝置內建之硬碟之間拷貝複製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