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過冷膜狀沸騰熱傳量測及不穩定波長研究

Keywords: 膜狀沸騰;過冷度;不穩定波長; Film boiling;Subcooling;Instability wavelength

Abstract: 本計畫主要在研究延伸面之過冷膜狀沸騰.擬 在一大氣壓下,選用100mm長的圓桿形試件,直徑分 別為5,10,20及25mm,在工作液體為純水或異丙醇中進 行池沸騰熱傳實驗分析.以工作液體之過冷度及 試件的傾斜角度為主要參數,由實驗來求得總熱 傳量.此外,於實驗中亦將同時使用照相來觀察試 件上不穩定波形的變化情形,並找出不穩定波長 的關係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