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ATLAB/Simulink結合LabVIEW應用於X-Y平台控制器設計及遠端監控之研究

Abstract: 以交流伺服馬達為X-Y 平台的驅動電動機,具有較精密之位置控制,但是也具有複 雜的非線性不確定參數,不易經由傳統數學模式作系統鑑模(identification)。本計畫提 出以MATLAB 工具箱(toolbox)內之類神經網路(neural network)對交流伺服馬達鑑模並 設計控制器。Simulink 建構系統動態架構,經由LabVIEW 所設計之圖形化人機介面, 建立監督控制與資料擷取系統(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 system, SCADA) ,透過資料擷取卡傳達命令,驅動伺服馬達運轉,並顯示與記錄馬達系統的 運轉狀態,達成遠端監控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