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論英雄心靈的培育—G. Vico教育思想之研究

Abstract: 摘要:本專案從哲學研究的角度來探討Vico 的教育思想,以詮釋教育目的中 「英雄心靈」的意涵,進而將之與Vico 的哲學核心思想「詩性智慧」結合 在一起,來建構出Vico 的教育哲學,來作為當前教育的啟示。本研究具體 目的主要包括下列三項: 第一、探討Vico 的教育思想。 第二、探討「英雄氣質」與「詩性智慧」的關係,以建構Vico 的教育 哲學。 第三、探討Vico 教育哲學在當前教育中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