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透過網路平台形成教師創意教學社群之研究(II):開放社群

Keywords: 創意教學平台;創意教學社群

Abstract: 摘要:本計畫嘗試結合當前資訊科技與創造力的研究,探討未來在教育領域 中利用「網路創意教學平台」形成「教師創意教學社群」的可行性,並以 「行動研究」(action research)的方式,諸如線上討論、問卷調查、以 及臨床晤談(clinical interview)等研究設計,貼近觀察網路創意教學社 群實際運作的情形。在執行方面,本計畫預定分兩個階段並以兩年的時間 完成。第一階段(第一年)主要係以建置「封閉的」網路平台為主,藉之 形成「閉鎖的網路創意教學社群」;第二階段(第二年)再將封閉的網路 平台予以開放,從而形成「開放的網路創意教學社群」。本計畫希望透過 一、二階段的計畫執行,對國內中小學創意教學的推動與發展做出貢獻。